Doollanttle(埋了吧)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安清】短途旅伴(1)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学生安清,安定年下注意
#近未来架空背景
#少年终末旅行x(并不是)
#有点我流,注意避雷
#依旧是十二篇完结

1.旅伴 

毛遂自荐……
这个词应该是这么用的吧? 
安定思索着,坐在他对面的少年却是满眼期待。 
就在几秒钟前,这家伙突然的闯进来用一副熟人的口吻连客套都不带的就提议要当自己的旅伴。 
这种事如今似乎应该很少发生了才对,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基本是已经达到了最低点,被这么提议与其说感到惊喜,不如说感到惊吓—— 
对方十有八九是要图财图色或者想占便宜。 
“安心好了我的路费住宿费伙食费会完全自己付的,如果出了问题也不会甩锅给您的。”少年想了想,补充道“而且我去过很多地方哦,可以当免费导游使的,尤其是这条线上的几座大城市我可是各种意义上的了解哦,大家都是男人嘛。” 
什么样的问题会到甩锅的程度啊!安定假装没有听懂最后一句,狐疑的抬头看向对面少年精致的脸蛋。 
这张脸在贵宾室暧昧的暖黄灯光下有点魅惑,又充满纯真。 
这家伙……是狐狸变的么? 
狐狸精扮成旅伴半路吃人的故事也不是没听过,现代的话,狐狸精也会与时俱进的吧? 
——不不不,如今的元首是坚定的无神论者,在他的带动下帝国上下全民都坚定的相信科学,狐狸成精纯属歪魔邪道的屁话。 
安定要了一杯茶试图缓解内心的烦躁——他现在在火车站的候车室里,贵宾区有茶水服务,至于他坐在这的理由并不是他有多土豪而是因为这趟列车只有头等车厢有空座了,普通车厢的站票都已经售空了。 
头等车厢的票价是普通票的五倍。 
这个少年恐怕也和自己一样,要前往P市,帝国的第二首府,但是不巧的是赶上了元首巡查,这趟车之后的所有列车在元首离开P市前没有特殊批示均不可入城。 
虽然贵宾候车区是由许多个小隔间组成的,但是火车站终究还没有土豪到全部房间装消音板,走廊人的脚步声,不知哪间里婴儿的啼哭声,嘁嘁喳喳的谈论声……声音入潮水般涌入耳朵,一浪接着一浪,不断拍打着因为长途旅行而疲惫的大脑,期间夹杂的儿童嬉戏的尖声笑闹更是要命极了。 
“你知道我的线路嘛,如果现在我告诉你接下来我是去冷湖镇玩呢?”去冷湖镇就要转乘732次城乡列车。
城乡列车不会停市级站。
如果这家伙再不回答自己的问题,他觉得有必要下逐客令了。 
要知道他从J市来到H市足足坐了一天半的火车,和他同屋的那个中年男人喋喋不休的吹嘘着他功绩,先是问了安定的祖籍,又提了当地的名人,然后不知道怎么的就扯上他的行业了。 
——更可怕的是那人睡了后还打鼾,和隔壁的那个人此起彼伏,安定相信自己现在一定顶着可怕的黑眼圈。 
“我看到您的票了。” 
少年回答,用手指卷着他耳边的发丝玩,黑色的头发在橘黄的灯光下变成了褐色,闪烁着珍珠似的光芒。 
“您在我前面,您先买了这趟车的票,之后又买了大后天去L市的票——我可没有偷窥,只是您从我身边经过的时候我看到您的票面了。您是J大的学生吧?” 
如果之前安定只是觉得这个突然出现的少年有点奇怪,那么这么一问安定不由得毛骨悚然。 
便衣,间谍,小报记者,秘密警察—— 
安定的母校半个月前出了事,捅到了安保局那,整个学校的领导阶层到现在还在全面整改——这也是安定决定休学旅行的契机,毕竟老师三天两头被抓去开会没法上课和休学没什么区别 。 
至于事情的起因则是J大校长被怀疑利用学校的名气和便利将重要机密卖到国外去,并且被指控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 
而安定则是校学生会主席。 
理应和提拔他的老师同甘苦共患难的他以身体不适需要疗养为由开始了旅行。 
——所谓无情无义。
安定歪了歪头。 
不过傀儡需要情义吗? 
“开往P市方向的6536次城际列车即将开始检票,有购买6536次城际列车车票的旅客请前往检票口检票。在重复一次,开往P市方向的6536次城际列车即将开始检票,有购买6536次城际列车车票的旅客请前往检票口检票。” 
机械女声响起,安定如蒙大赦的掂起行李就要往外走,还没等到门口,狐狸精就出现在了那。 
“拜托——” 
狐狸精楚楚可怜的看着他。 
“总、总之先去P市吧……”安定皱了皱眉。 
反正就几个小时,等到了P市再想办法甩掉就是了。 
“真的吗?!太感谢了!” 
少年扑上来一把抱住安定。 
“先检票——你该不会没成年吧?” 
扒下少年,安定叹了口气,突然想起来了一件事。 
难道他这么执着的要找自己是因为没成年吗? 
按照法律规定,未满18岁的公民必须有成年人陪同才能进行离开户籍所在市的旅行。 
所以…… 
“啊对了,我是P大大四的学生,您呢?” 
P大?! 
优等生啊……真是的。
安定拖着行李朝检票口走,少年开心的跟着他。 
等等…… 
大四? 
安定难以置信的停下脚步回头,少年——确切来说应该是前辈——一下子撞在了他的身上。 
软软的,带着一种甜甜的草莓香气的唇在嘴唇上留下了无法忽视的触感。 
“啊……抱歉。”前辈后退了一步,脸上是昏黄灯光掩饰不住的绯红。 
“开往P市方向的6536次城际列车即将停止检票,有购买6536次城际列车的旅客请尽快前往检……” 
机械女声又一次响起,前辈左手抓住安定的左手,右手提着行李箱,朝着检票口跑去。 
……这是什么样的旅行啊…… 
安定在心里默默吐槽。 
说起来,还不知道他叫什么—— 
“啊,对了。” 
抵达检票口面部识别器的时候,前辈停下来转过头朝安定笑了一下。 
“加州清光,接下来的一段日子还请多指教。”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