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ollanttle(埋了吧)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安清】樱花见里(6)

#主安清

#含其他cp、含非人类生物,具体谁是还请自行发现

#人设归DMM,ooc归我

#含些许推理成分



“给你的那个U盘里是比较确定的48起,如果算上存疑的记录就是113个了。”

“那么被替换的人就有113个了。根本不可能的吧,就算是那个怪物复制出了被他吃掉的人,他是怎么做到让那个人悄无声息的就被吃掉的?”清光有些为难的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有几个点甚至在商业区广场,这不合理。”国广指着地图的一处“而且神社完全起不到镇压的作用吗?如果真的有一个吃了113个人的怪物……像小说里说的那样,神主们不可能不知道吧。”

“哎呀,你们是不是没有注意一个问题。”

一道清亮的声线突兀的插入了谈话。

三个人齐齐的抬头望过去,一个白色的家伙系着咖啡馆的围裙,轻轻巧巧的笑着站在那。

“抱歉抱歉我不应该偷听你们谈话的,不过你们说的事情太吸引我了所以我才站在这听了一会。”鹤丸国永把手里的冰水放在三人面前。

“你为什么在这里。”国广低声的问道。

“这是我朋友的店,我今天来凑个数。”鹤丸把托盘点在国广肩上“义山君刚才你都说了,吃了113个人的怪物……”

国广缩了缩,清光总觉得他在鹤丸前辈面前好像变小了一圈。

“怎么了吗?鹤丸部长?”和崎部长站了起来,颇有些来者不善“你也有兴趣拿个头条吗?”

……该庆幸那天没有答应他吗?清光感觉脸上客套的微笑难以维持下去了。

“我说啊,你们没有注意过,他们见到【鬼】是不是同一个人吗?不管怎么样,就算是环境昏暗,既然能看清【鬼吃人】也就是说能看清那个【鬼】的高矮胖瘦了吧?”鹤丸前辈耸了耸肩“在不知道样貌的情况下,你们找的那个【鬼】到底是伥鬼还是别的什么,你们根本就无从下手吧?这时候直接去蹲点,不是白送嘛。呐,你介不介意侦探来插一脚?我可是专门的。”

“哈……?”和崎一美部长还维持着微微张嘴的神情。

“我和我的助理也想来参加这个活动,呐,人多不是更好吗?”鹤丸前辈怂恿着凑过去“如果你们同意我可以告诉光仔这顿记我账上哦。”

“你还有助理吗?”和崎部长挑了挑眉。

“侦探怎么能没有助理呢。”鹤丸前辈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他似乎非常肯定她不会拒绝自己。

“你们社的?”

厨房间的帘子动了一下。

“不,是个如假包换的推理小说爱好会numb。”鹤丸笑了起来“也算是你们的熟人了。安定君,出来吧。”

“啥?”清光一下子站了起来。

“这种事情还是要人多一点才好嘛,划片分区蹲点,部长你准备怎么蹲?”

但是有一件是清光感觉自己低估了——那就是鹤丸国永对这件事到底有多好奇。

“鹤丸前辈也遇到过这种事情吗?”清光下意识问了出来。

“当然——没有。”鹤丸双手环在胸前,安定则是从厨房里走了出来,尴尬的和清光打了个招呼。

“我对后面的东西感兴趣。”他歪了歪头。

“国广——?”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惊讶的声音插了进来。

“……”国广几乎是立刻的用兜帽罩住了头。

清光看过去,整个人傻了。

学生会风纪部长。

“哦?长义你回来了?正好来帮个忙。”另一个男人从后厨探出头,没有被眼罩遮住的那只眼睛非常……清光下意识的去看了鹤丸国永。

其实还是不一样。

清光叹了口气,这时候肩膀上一沉,然后他被往里挤了挤——安定在他身边坐下,端着冰水仔细的观察地图。

安定的侧脸很好看,不,正脸也很好看,如果他不说话很容被误认成很元气的女高中生,虽然安定经常吐槽自己像女孩子,但是他被认错的几率更大一些。

人们都是这样的,看到梳马尾的学生,第一反应都是【学生妹】而不是【学生仔】。进来因为女性平权运动之类的事情,学校也有了不少穿长裤的女孩,所以第一次见面的人究竟是什么,只能进一步的接触才知道。

“迷上我了?”安定突然凑过去,吓了清光一跳。

那双清澈的眸子让清光有一种想要沉入其中的冲动。

不应该的,加州清光。

清光挪开视线,为自己的想法感觉新奇,明明只是几小时不见,就会有这种想法,又不是恋爱中的女子高中生,哪来这么多的【感觉】。

他只是比小时候成长了而已。

“你们两个适可而止哦,小心风纪委大人记你过——”和崎部长适时插话进来。

“你们放学后做什么我不管。”风纪委这个时候已经换好了服务生的制服,虽然还是一股精英范儿,但是气场没那么锐利了。“不过国广长义,我希望你能想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国广没有说话,或者说是欲言又止。从兜帽下放传来的视线,究竟想说什么无法看到,自然而然的也无法传达,风纪委哼了一声,回到了吧台后面。

“好了好了,现在进入正题吧。”一只白得过分的手指在了地图中央“不过说真的和崎桑你找了一个不错的部下,我那么诱惑他都没上钩,最后还是得我亲自下场跟你谈。”

“你这家伙是不是狂过头了?怎么我不配和你平起平坐吗?”

“不不不当然不是。我只是想偷个懒而已。”

“你……不过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了,你会对这件事感兴趣。不过话说回来,我什么时候同意你加入调查了?”

“怎么,有吓到吗?嘛,你刚才的口气明明就是同意了么。”

“……随便你。我倒是不讨厌队友变多。”和崎部长扭过头去“怎么全是男的?”

“要不我给您穿个女装?我试过女仆装感觉还不错。”鹤丸前辈笑嘻嘻的从风纪委手里接过装着食物和甜点的托盘。

“一米七七的女仆还是饶了我吧。”部长把脸按在桌子上。“行了行了赶紧开始吧,时间不多的。现在看总有一个人是落单的,所以我认为需要一个人负责调度。”

“呜哦,您可真了解我。”

“别忘了花边新闻也是咱们校报的专长。”

“早就听说你们部长是个怪人了……”安定坐在清光边上小声吐槽,两个人挨得实在太近,清光被他搞得耳朵里痒痒的,朝里面挪了挪。

“百闻不如一见?”清光看向安定“所以你那天……”

“和崎学姐,我认为这个事件还是您来指挥比较好,毕竟您是我们当中知道的最多的人。”

果不其然,清光的问题被故意岔过去了。

偏偏自己还不能插话。

“你……你搞得现在的情况很像乙女游戏欸。”和崎一美烦躁的抓了抓头发“你们什么意见?”

“我同意。”国广率先表态。“不需要女性来冒险。”

“我觉得可行,你们两个也同意吧?到时候我和国广一组,加州和大和守一组。”鹤丸最后说道,三年级的已经擅自决定完了任务分配。

几乎是随着鹤丸的到来,主导权已经易主了,现在这里变成了他的主场,这个人意外的比他表现出来的可靠,但是也能看出来他对这件事非常的着急。

……为什么?

为什么这个人要这么拼命?明明很危险吧?

“喂,你眼睛都要黏在鹤丸前辈身上了,原来你喜欢这个类型的吗?”安定拍了清光一巴掌。

“去你的。”清光几乎是下意识回嘴。

这个人真的讨厌,自顾自的挑起话题,现在却避而不谈仿佛自己在问什么会被和谐的东西一样。

大和守安定,最讨厌了。

*

这一次的调查地点被圈定在酒馆一条街——成平西路——及其辅路,沿途一共是十二条支路,采取一人调查一人放风的策略,调查完一半后双方互换搭档,原先的负责调查的人进入另一组作为放风的人,而先前负责放风的人进入支路调查。

防止被捕食后新产生的【鬼】混入队伍的可能。

但是这件事清光感觉奇怪。

被鬼捕食后产生的那个人似乎和他生前一样,有着同样的记忆和样貌,那么……这个人真的算是死了吗?死的话意味着一个个体从物理和现实的角度的消失,那么这些被鬼替换掉的人,真的算死了吗?

“你在想什么?”安定跟在清光身后。

“我在想鬼的事情。你看——”清光把他的推论说给安定听,安定停了下来。

“那是因为清光没有见到那个场面吧。如果我在你面前被鬼吞掉然后它又复制出来一个我,那么这个我还是我吗?”

……无法反驳。

清光看着安定,无法开口。安定还是安定吗?当然不是啊,就算是自己接纳了他,也是自欺欺人罢了,真正的安定已经死了,自己面前的不过是一个有着安定容貌记忆的替代品而已。就像为了纪念死去的家人制作出的仿真机器人一样。

“你看。”安定指着斜前方的胡同“谁去?”

“我去。”清光说。

“难得你主动耶。事先说明,如果你变成鬼,我会杀掉你。”安定没有什么表情。

“到时候谁杀谁就不一定了吧?”清光叹了口气,没想到安定会在这里犯轴,自己不过是提了一个假说而已,他竟然这么认真。

不过进巷子……清光想掐死刚才冲动的自己。不过迟早都是要进去的,没有逃避的可能性,不过是呕吐物和垃圾而已……

光是想想就……

不要想,不要想……

第一条巷子可能是因为处于外围的缘故,并没有清光想得那么糟糕,只是一条普普通通的小巷而已,不如说这里的巷子大概都是这样,是吵吵闹闹的街道的静谧,就这么搜索下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吧?既然是吞食的话……清光看了看手机里部长给他发的图片,他现在所处的巷子里也是发生过替换事件——清光姑且这么称呼这个事情——的,但是这里实在是太平静了。

果然是不切实际的妄想和盲目跟风吗?

手机屏幕的右上角显示着通话中的小电话标志,这是为了防止发生突发情况没有办法证明的另一个手段。搭档之间保持着通话并且双方都进行通话录音。

我在这里干什么啊……

清光再次想叹气,有这个时间自己已经写完作业躺在床上打游戏或者看视频了,为什么要在这里钻巷子啊!只要和部长自己有门禁不就好了吗?!谁知道自己到底什么时候回家啊!

偏偏自己没这么做。不,自己就不应该一直待在新闻部,学分总有办法补回来,如果自己在这些巷子里有什么好歹,亏大发了。

明明自己应该是那种万众瞩目的、仿佛只有在小说杂志里才出现的可爱高中生,明明自己应该遵循传统去参加剑道部,明明……

“有什么发现吗,清光?”

手机里传来微弱的安定的声音。

“没有,一切OK。”清光再次观察了周围。

他有一种奇怪的感觉,那就是明明知道鬼有着复制被害者这样的能力,为什么部长还会坚持原地调查呢?难道……

不会吧。那也太可怕了。

“你在想什么?对面已经去下一条巷子了。”

“我知道——”清光重新打起精神。

剩下的巷子果不其然,什么都没有,清光甚至被一只黑猫吓了一大跳,两支队伍汇合交换情报,发现两边情况都差不多。

这些巷子过于平静了。

哪怕一副很少收拾的样子,却偏偏没有任何痕迹留下来。

“我想你们部长的真正意图其实是想试试能不能碰巧遇到鬼。义山,你们之前的调查是怎么做的?”鹤丸捏着下巴,一副名侦探的样子环视着另外三个人。

啊,果然不知自己觉得奇怪吗?清光

“网络信息记录整理,采访,实地考察很少。上个学期期中之后开始着手的。一开始只是做了几期都市怪谈的内容,之后部长就通知我把重心移到这件事上了。”

“那就是差不多两个月。以你们的情报容量看已经很不错了。实地考察去了哪里?”

“暑假结束前一周,在前面的那条巷子,采访了附近的两家酒馆老板。”

“唔姆,那就是说,这是第二次实地调查了。可能是我多虑了,不过你们最好劝劝你们部长。这个速度下去等你们误打误撞遇到鬼吃人的时候,已经有半城的人都被替换成鬼了。”

“鹤丸你,为什么……”义山突然问道。

“我吗?我只是好奇。——我很好奇*。”鹤丸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看向清光,似乎真的非常好奇。

“前辈这里没有人懂啦。”安定尴尬的笑了笑。“那么现在就换队友继续吧。”

“我没有意见。”义山叹了口气。

他是怎么想的呢?短短一周的相处里,清光感觉这个人似乎很少做决定,只是一味地去执行,毫无疑问的是个优秀的记者,但是……总不能开口去问,肯定有他自己的原因吧。

“那么清光君我就借走了。”

“鹤丸……”义山难得的抬起头看向鹤丸“算了,没什么。”

“咦,你说嘛,我无所谓的。”鹤丸歪了歪头“新人君我会好好还给你们的,放心吧。”

-tbc-
*『我很好奇!』:推理小说《冰菓》女主人公的口谈禅,配合亮闪闪的真诚的眼神使用,是对男主宝具

(抽时间画个合集封面吧)

评论

热度(24)